欢迎您来到武定县人大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白路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4/1 14:38:59 点击:22723 属于:监督工作

白路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
防控工作
白路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发动白路镇各级人大代表,依靠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武定县委政府和白路镇党委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举措落地落实,白路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自1月27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级出台了很多应对措施以来, 镇人大主席率先带头进村入户粘贴政府公示公告,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亲自到关坡疫情防控堵卡点值班执勤12天,劝返来往车辆二百多张。其他5名主席团成员、党委班子人大代表也是积极谋划安排部署挂点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告知书,主动参加村民小组疫情防控堵卡点的值班执勤,为村委会、村民小组干部如何在一起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出了表率和榜样。各个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干部中的人大代表也是第一时间响应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走村串户,宣传政策、发放告知书和倡议书1000多份,宣讲疫情防控知识80多次,参与各个疫情卡点值班值守50多人次,部分农村代表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值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为白路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二十多天来,白路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动员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彰显代表风采。
一是参与宣传引导工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上门开展疫情预防宣传,消除群众恐慌,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参与疫情排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人大代表协助各部门在本镇人员相对集中场所对外地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开展联动排查,及时反馈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加强实时监督。
三是参与值守严防工作。县、镇人大代表在第一时间、第一速度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积极参与疫情检查,及时反馈信息,跟踪服务,发挥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应有作用。
四是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动员村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根据疫情情况和党委、政府要求,参与劝散聚集人群。
当前,全镇62名县镇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带头执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行动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白路镇两级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

白路村委会人大代表李俊参与布谷箐村环境卫生整治

 

白路村委会人大代表李辛和下村粘贴疫情防控宣传语

 

岔河村委会县人大代表阳应富参加疫情防控堵卡值守

 


 
县人大副主任李正芝到白路镇马头山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