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武定县人大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李坚深入发窝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武定人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6/27 23:42:24 点击:19407 属于:基层人大

11月25日至26日,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深入挂钩联系点发窝乡,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 勠力同心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课上,李坚深入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从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求以及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这八个方面全面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尤其发窝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凝聚合力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李坚要求,全面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发窝乡实际,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切实搞好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升群众思想认识,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步步深入,入心入脑、融会贯通,以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姿态开创治安稳、生态美、百姓富的发窝新未来;四是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着力解决制约发展问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精神,加大力度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全力决胜建成小康社会;五是全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短板,科学谋划推动工作;六是不断强化内生动力,增强脱贫造血功能,客服群众“等、靠、要”思想,从思想上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七是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发窝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课上,发窝乡党委书记周永许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同志们庄严举起右拳,在铿锵有力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中,感悟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窝党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部分农村党员等100余人聆听宣讲。

李坚还前往山品村委会稗子田村与部分党员、群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稗子田的实际情况,生动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以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新变化、新思想和新征程,传达了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带领广大群众苦干实干、增收致富。在脱贫攻坚路上,要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引领文明新风上,开展拥党爱党、感恩奋进的宣传教育,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在稗子田村,李坚与村民党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一位68岁的老党员说:“扶贫攻坚以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能过上现在的生活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组织。我们要更加珍惜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要想富裕不能‘等靠要’,大家要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坚一行还先后检查指导了发窝乡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C、D级危房改造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长制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