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武定县人大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各代表团审查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作者:武定人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6/28 0:20:31 点击:21099 属于:基层人大

1月8日上午和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参加各代表团会议,审查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修改大会各项决议草案,继续酝酿、提名选举候选人建议名单。

 

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务实、具体、透彻,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努力创新工作方式,依法认真履职,为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分别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中挂帅出征,勇于担当,成效明显,不辱使命,有效推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跨越发展。

 

 

代表们说,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可行,四个方面的工作安排符合我县实际、符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履职为民的务实作风。

代表们认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数字翔实,说服力强,总结客观实在,查找问题不手软,发现问题不回避,2018年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

 

人大代表朱兴路:“从报告来看我觉得三个报告,应该说不管是2017年工作总结回顾,还是2018年工作安排,应该说都做到了具体、全面、客观,我本人是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的。”

人大代表李军:“作为法检两院这一块,应该说是我们法检两院在维护司法公正、法治建设、反渎职、反贪污、预防职务犯罪方面还是做了很多的工作,成效也是非常明显。”

 

就县人大常委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代表们建议,要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涉及民生的大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加大城乡文化建设力度,满足群众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要关注高原特色产业的发展,保证农民的收入。

人大代表张志辉:“建议县人民政府帮助规划实施石腊它上片九个深度贫困村的土地整理项目。”

 

人大代表杨艳红:“作为一名基层的计划生育管理员,我建议加大计划生育政策与户籍管理政策的衔接,制定合理工作流程,形成部门之间的工作合力,有效推进计划生育新生儿落户与户籍管理工作。”

人大代表李军:“作为我们人大这一块,李主任作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我认为,作为我们这一块,还是要加大人大的监督力度,包括加强对我们代表的培训,还有包括代表建议案的办理。”

 

代表们建议,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全力推进严格执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法律监督,坚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在农村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人人懂法理念,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县人民法院要用足用活强制措施,强化工作力度,切实增强法院执行时效,在破解执行难上开拓新局面;应进一步强化预防职务犯罪的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推出更多针对性强、有效性高的预防举措,强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意识,为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代表李军:“大家反映到的执行难的问题,诚信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多方面的,我认为在这块上还是要进一步的建立健全司法联动机制,形成合力。”

 

代表们表示,要遵守好会议纪律、开好会,履行好代表职责,回去后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

人大代表张志辉:“会后我会把这几个报告的精神,带到我所在的村上,传达好、宣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