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武定县人大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党员群众中去-迟中华深入武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

作者:武定人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6/28 0:38:26 点击:20978 属于:媒体聚焦

本报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彝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11月15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深入武定县农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冬日的暖阳照耀着罗婺大地,迟中华先后前往狮山镇和高桥镇,看望慰问刘崇兴、杨光永、罗培新、周自富、钱绍生5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他们心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他们身边。

“刘大哥,听说你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们代表各级党组织来看望您!”女儿身患重病长期治疗,家庭经济收入大部分用于女儿的治疗费用——狮山镇中马社区刘崇兴老人虽然肩挑生活重担,但党和政府的关怀时刻萦绕在这位老党员周围。“生病了怎么办、孩子就业问题怎么落实?”迟中华叮嘱当地的基层干部,要倍加重视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实际困难,把党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你们对十九大精神有没有学,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学,从中学到了些哪样,最有体会的是哪样?”除了关心老人的生活困难,迟中华还向他仔细询问起所在党支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情况、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勉励他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生活信心,参加好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在群众中树立榜样。

现年92岁的钱绍生老人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68年党龄的他,是高桥镇勒外村群众心中的一面旗帜。听说今天要在他家讲党课,20多位村民和党员代表,早早就等待在院子里。迟中华用平实的语言直奔主题,回应农村群众的关切,“各位乡亲,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总书记还进一步指出,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老百姓满意不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遵循。为了我们每一位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生活,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构想,其中很多政策都跟我们农村息息相关,特别是当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后我们的生产生活、村容村貌各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中央给我们农村做了大谋划,我们老百姓要团结一心,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实践中。”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迟中华与身旁的县镇村组四级负责人说道,中央提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基层党组织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基层党员素质的培养,让组织里的每一个“细胞”发挥作用,现在的脱贫攻坚,以后带领老百姓奔小康,直到走向伟大复兴,都必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央要求各级都要切实把宣传贯彻中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要不遗余力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把中央的精神带到基层去、把中央的声音带到基层去、把中央的惠农惠民政策带到基层去,使广大群众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把老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汇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把农村的事情做好,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把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落到彝州大地上,以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我们基层干部,检验我们各级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成效。

回顾大会盛况,描绘发展图景,阐释实现路径。宣讲完毕,松子园第二党支部72岁老党员钱玉兰带头鼓掌后,向大家表达了她激动的心情:“党中央的精神要通过我们基层党员来落到实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迟中华还深入云南纳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定华翔公司球团矿厂、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为培育市场主体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通过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动力。他鼓励企业着力延伸产业链,不断扩大产能,加大技改力度,挖掘发展潜力,加强品牌培育,壮大企业主体,服务地方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参加宣讲活动和看望慰问。

(记者 武爱萍)